马晓华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:0592-3662001
资讯详情
如何快速通过核保?
2021-02-25 来源: 沃保网 浏览: 3

  核保,简单来说就是保险人在对投保的标的信息全面掌握、核实的基础上,对可保风险进行评判与分类,进而决定是否承保、以什么样的条件承保的过程。那么,要如何才能快速通过核保呢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如何快速通过核保?

  秘诀1:

  规范录入,减少退单

  投保单是订立保险合同的重要依据,因而投保单录入的各项内容务必要真实、准确、完备。只有规范录入,才可以有效规避问题件,减少不必要的退单。常见投保录入不规范的内容与情形主要有:

  身高、体重

  注意身高和体重的单位应分别是厘米和公斤,不能按米或斤随意录入。

  职业注意按投保人与被保险人实际从事的工作及职业代码录单,避免职业录入错误而导致不能自动核保通过。

  特别是家庭主妇、学生、学龄前儿童切勿填为无业人员,一些特殊职业有投保保额限制或者需要征收职业加费。

  收入

  注意收入单位是元,不要错以为是万元哦!

  消费者年收入与所投险种风险保额需有一定的匹配关系,一般年交保费不宜超过年收入的30%。保守填写年收入可能会因收入与保额不匹配而不能自动核保通过。为此,在投保时最好不要隐瞒年收入,一定如实告知年收入!

  投、被保险人关系

  根据保险法,投保人对下列人员具有保险利益:本人,配偶,子女,父母,雇佣关系,以及有抚养、赡养或者扶养关系的家庭其他成员与近亲属;其中投、被保险人关系为前五项的才能自动核保通过。

  在录入投、被保险人关系时注意别弄反了,关系填错也会导致自动核保不通过。

  健康告知事项

  注意健康告知事项均不得空缺。凡是勾选为“是”的项目,必须将其相关的详细说明填写在备注栏内。

  如果消费者没有需要向公司告知的事项,备注栏务必保持空白。

  反复撤单

  注意反复撤单会导致业务系统重复累计消费者的风险保额,有的甚至会触发体检、生调等规则。

  秘诀2:

  提前准备完整资料,节省核保时间

  异常健康告知资料准备

  有异常健康告知的消费者投保需提供:既往完整的检查报告、门诊或住院病历、病史问卷等。如客户病历资料遗失,无法进一步提供的,应在投保单备注栏说明情况。

  婴幼儿投保资料准备

  0-2周岁婴幼儿投保时需提交:健康证明(儿童保健手册)、婴幼儿健康状况补充问卷。如若是早产儿或低出生体重儿投保还需要提交出生病历、复查报告等。

  其他情形资料准备

  高保额投保

  需填写《高保额财务问卷》,并准备财务证明资料复印件。财务资料包括:工资单、纳税证明、房产证、购车证明,企业主客户还包括近期财务报表、验资报告等。

  特殊业余爱好及运动者投保

  参与危险运动及业余爱好者需填写《特殊业余爱好及运动问卷》。

  高风险职业者投保

  高风险职业者(职业意外伤害职业费率在5级以上),且累计净风险保额大于50万元的,需填写《高风险职业问卷》。

  残疾人投保

  残疾人投保需填写《残疾问卷》,并提供残疾证明复印件。

Copyright ©2008-2024 沃保网  明亚保险经纪股份
闽ICP备08003619号  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:0592-3662001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