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晓华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:0592-3662001
资讯详情
团体意外险OR雇主责任险?
2021-06-08 来源: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浏览: 0
这不,前段时间,我lg所在的公司想为员工买团体险,但那段时间恰逢旧重疾停售的节点,自己一直在忙重疾险的事,就没顾上他这一块,而且想着他是负责人,这张单在我这里投保是板上钉钉的事,所以稍微拖延了一下,上个月才完成投保事宜,此处请允许我稍微凡尔赛一下。

当lg一开始和我说的时候,我就立刻想到了雇主责任险,因为它是真正能帮企业转移用工风险的险种。

很多人都听说过团体意外险,但知道雇主责任险的人却并不多,包括我lg单位的对接人。于是我和她详细解说了两者的区别。

雇主责任险是指以“雇主责任”为承保风险的责任保险。

当雇员在工作时发生意外风险时(包括受伤、残疾、死亡),或患有与职业有关的职业病时,企业先赔偿给雇员它应该承担的医疗费用及经济责任,之后企业再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,保险公司会按照保障责任范围和限额赔偿给企业。


因为这个理赔款是以企业实际赔付的金额为限的,所以它不可能大于企业赔付给雇员的金额,也就是说企业不可能通过雇主责任险去获利,但可以最大限度地转移用工风险。

如果员工只是发生了一些小意外,产生的费用不大,那么社保中工伤保险的赔偿金就可以覆盖这个费用。

但是如果员工发生了严重的意外事故,比如严重残疾甚至身故了,那么,工伤保险是无法全部承担的,如果企业没有投保雇主责任险,高额的经济补偿对于企业来说将是一笔庞大的开支,甚至会元气大伤。
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wvyozhs8dlewimx9bcv-gw
Copyright ©2008-2024 沃保网  明亚保险经纪股份
闽ICP备08003619号  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:0592-3662001

31785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5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